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当街性侵”中国女子 老外胆从何来?

4月4日早上6点多,长沙解放西路一名外籍男性当街性侵一名中国女子。有市民进行阻止并报警。警方查明,该男子名叫ALSUBAIE,22岁,沙特阿拉伯国籍,为长沙河西某大学语言进修生。老外居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中国的国土上对中国女性性侵,其嚣张气焰着实让人气愤,老外为何如此的胆大妄为[详细]

老外在中国为什么越来越蛮横无理?

2013-04-09 12:33:44 | 新华网

----------------------------------------------------------------------------------------------------------------------------------------------------

  核心提示:最近,网络媒体爆料老外在中国蛮横无理的事例不断增多,每次看后都感到非常气愤。例如光天化日之下,在北京某大街公开猥亵中国少女的英国流氓;在西安公交车上公然动手打骂中国老人的韩国痞子……如此等等,无不令人义愤填膺,怒火中烧。

  最近,网络媒体爆料老外在中国蛮横无理的事例不断增多,每次看后都感到非常气愤。例如光天化日之下,在北京某大街公开猥亵中国少女的英国流氓;在西安公交车上公然动手打骂中国老人的韩国痞子……如此等等,无不令人义愤填膺,怒火中烧。我想,这些老外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虽然有此贼心,却未必有此贼胆。那么,他们到了中国,为什么越来越蛮横无理了呢?笔者以为,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自身素质低下。

  不少来中国的老外,在自己国家,或许本来就是一些低素质人群、游手好闲者或流氓痞子之流,因为势力太弱,施展不开,混不下去了,便跑到了中国。在中国,他们乘机大捞一把,财大气粗以后,看中国人好欺负,于是,虚荣心逐渐膨胀,变得忘乎所以横行霸道起来。

  第二,国人过于抬举。

  中国政府对外国人的优惠政策过多,以至于使很多老外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再加上不少中国人崇洋媚外,卑躬屈膝的奴才姿态,更使老外觉得自己是一等公民,所以才逐渐暴露出目空一切蛮横无理的本性来。

  第三,不良群体影响。

  现代中国的不良社会环境和不良民风民俗,促使老外暴露出自己的丑陋本性。这一点,正如古人所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在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民风民俗影响下,老外的丑陋本性得以收敛,但是如果社会环境和民风民俗出了问题,便容易使他们受到不良习气的感染,暴露出自己更多的丑陋本性来。

  还有,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老外来在中国亦不例外,他们往往会与那些跟自己臭味相投的中国人混在一起,久而久之,中国人的优良传统他们没有学会,不良习气反倒学会了不少,以至于变得蛮横无理起来。

  因此,我认为,在全面加强公共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民风民俗等前提下,无论从对老外的政策方面,还是从对老外的姿态方面,都不应给他们高人一等或一等公民的错误感觉。尤其不能对老外搞任何特殊化,而应一视同仁,使老外与普通中国人一样。唯有如此,才能有效遏制老外的蛮横无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