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手机和ipad版 掌上华声 繁体

彻查郭美美能还红十字会清白吗?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拟于5月中下旬,重新启动针对郭美美事件的调查,引发网民热议。在芦山地震的救援工作中,红会遭遇不少尴尬,重启对郭美美事件的调查,能还红十字会一个清白吗?[详细]

网友曝郭美美事件诸多疑点 红十字会官员微博回应

2013-04-25 00:17:44 | 中国经济网

----------------------------------------------------------------------------------------------------------------------------------------------------

  

  网友草军书贴出的照片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刘江)今天,“郭美美Baby”与中国红十字会及其副会长郭长江的关系一事,在微博上继续发酵。好事者扒出一个又一个猛料,指证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就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硕在微博上一一做出回应。

  郭美美与郭长江曾同机?丁硕否认

  网友“草军书”在微博中贴出一张照片,并称:和@郭美美Baby同机的那男人就是中国红十字副会长郭长江!“草军书”还认为,“此人(编者注:此处应指郭长江)和郭美美关系非同寻常,基本可以断定他有贪腐行为,不然郭美美弄不来那么多钱。”

  该条微博在数小时内被转发2万多次,6千多网友回复。其中不少人表示认可“草军书”的说法,并对红十字会表示失望。不过,也有细心网友提出其中疑点。

  网友“信海光”发现此图来源于“郭美美Baby”的微博,当时配的文字是:@郭美美Baby:上海我来啦!马上要起飞咯,一年多没跟妈妈出去玩了,还是跟家人在一起没烦恼。后面那位看似官人的大叔不好意思让你入镜啦!

  “信海光”随后分析称:“这张照片是5月13日下午拍的,但新闻报道说郭长江当天在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白勉峡乡博爱学校参加揭牌仪式。两人有机会同坐一架飞机的可能性不大。”

  针对“草军书”的质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硕通过微博回应。他说:“和博友@草军书明确,后面的人确实不是郭长江!对于一些如此草率就妄下断言的人,我无语,无语。”

  下午1点30分左右,记者登陆新浪微博发现,网友“草军书”已删除了自己的该条微博,并称:抱歉,只能删了,草民让大家失望了!非常感谢一切善良人士的关注!

  商业红十字会=红十字商会?

  此外,还有多名网友及一些媒体的官方微博先后发布消息,提出以下疑点、线索和证据:1、中国红十字会下面有个商业红十字会,商业红十字会指定深圳天略集团做劝募。钱募到了,就由天略和中国红十字会分成;2、郭美美(本名郭美玲)曾南下深圳并整容开始艺人生涯,认识天略集团董事长丘振良,关系不明。丘与红十字会郭长江识,郭美玲与郭长江关系不明。

  其中一位名为“龙子太难V”的网友总结称:“郭美美这事其实挺简单,中国红十字会下面有个商业红十字会,商业红十字会指定深圳天略集团做劝募。钱募到了,就由天略和中国红十字会分成,所以郭美美会有漂亮跑车。”他还认为:“中国红十字会的声明毫无威信,在他自己的官网上就能找到商业红十字会的证据。”

  “龙子太难V”的推测同样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认可。

  就此,丁硕回应: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是在全国商业系统建立的一个行业行红十字会组织,与之类似的还有铁路系统红十字会、各院校的红十字会等。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不是红十字商会,他们也没有开展所谓的劝募活动。

  “我很理解一些博友、媒体定要将此事查清楚的心情,但某些捕风捉影的话还应核实后再讲。”丁硕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