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起火了怎么办?这个自动灭火系统很不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15 12:12:45


公交车起火了怎么办?这个自动灭火系统很不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余思扬)如果公交车起火了,你是否会使用灭火器?你将如何逃生?有了“公共客运车辆消防安全防护系统”,这些将都不是问题。11月15日,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现场,湖南新天地集团携最新研发设计的公共客运车辆消防安全防护系统亮相,吸引了许多轨填交通龙头企业咨询和洽谈。

据了解,这款安全防护系统填补了国内公共客运车辆整体安全防护的空白,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系统由自动灭火装置、自动破玻救生装置和自动报警装置构成,并通过控制系统构成统一的整体。当公交车内温感和烟感达到一定指数时,系统会自动启动报警,并在数秒内快速启动灭火和破玻装置,不需要人工灭火;当公交车遇到紧急情况,乘客只需摁下“破玻”按钮,窗户玻璃就会自动破碎,不需要拿锤子敲打,能有效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灭火系统是客运交通消防保护的未来发展方向,能保证客运交通车辆的安全,符合国家产业规划。”展馆相关负责人唐君汉介绍,湖南新天气集团原本是做爆破器材,近年来,公司加快转型发展,相继开发了公共客运车辆消防安全防护系统、发动机舱专用灭火装置、悬挂式干粉灭火装置等消防产品,目前湘器公司部分消防产品已经实现销售业绩,产生实际效益,公司新型消防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建设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