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吃报告丨馋嘴魔芋丝So辣!寻味千年不要错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8-08-20 12:06:42

编辑|樱桃

在长沙美食地图里,辣,一向是长沙人聚餐的首选指标。那么,今天我们走进的这家店,爱辣的你一定喜欢——寻味千年。

试吃报告 第001

寻味千年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一段109号华创国际广场B1乐食集美食广场

人均:20元

本期参与品鉴成员

队长:庙庙

队员:玉洁、熊猫、桃子、傻丫头、皓皓方、璐儿、Easy、Pity

▲湖南庙街粉丝团合照

小空间的温馨

寻味千年位置在华创国际广场B1层美食集,所以店内空间不大,但环境却布置的非常有心意,“一个男孩为了寻找一个女孩,在一家凉菜店里等待了一千年,只因为这里是女孩之前工作过的地方。”这便是这个店的由来。

▲墙壁上画着“等待千年,只为寻得一味”的故事

▲光是看着门口的三大缸,不用去想里面是什么,就好似望梅止渴一般,口水不自觉地分泌

招牌居然不是泡菜

馋嘴魔芋丝?秘制鱼泡?香吻鱼嘴?

看到“凉菜”两个字,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和小庙一样会和“湘西泡菜”挂上钩,印象中的凉菜无外乎就是那些海带丝、豆腐丝、蒜苗......这些东西在他们家也有,但是老板说这些“凉拌菜”在他们家都上不了排名,他们家的招牌菜排在第一位的是香吻鱼嘴,其次是馋嘴魔芋丝、秘制鱼泡、泡椒凤爪......抱着要吃就吃招牌菜的想法,每样招牌菜我们都点了一小份。

▲秘制鱼泡、招牌鱼肚、解辣酸萝卜、馋嘴魔芋丝、泡椒凤爪

魔芋丝是鲜魔芋脱水制成的,听说这个是最辣的,无辣不欢的熊猫小姐姐迫不及待得夹了第一口。鱼泡Q弹爽脆,这让粉丝团不禁聊起了小时候和弟弟妹妹过年抢鱼泡吃的情景。酸萝卜是老板推荐的“解辣神器”,听说吃上一片就可以消除口腔中的辣感。

@桃子:泡椒凤爪还不错,不是太酸,鱼泡没有腥味入口很双错爽脆,鱼肚有一点腻,可能是因为本人不太爱吃鱼的原因。

@熊猫:作为爱吃辣的我来说,馋嘴魔芋丝的确还挺辣的。

鸭肉粉里有6块鸭肉

感觉没有吃饱,我们点了寻味家招牌主食:鸭肉粉。

鸭肉粉一上桌就可以看到超大块的鸭肉,面上大概有三块,搅拌一下发现粉丝下还有三块,足足有六块!你们绝对想不到这碗份量超足的鸭肉粉活动期间只要10元(原价15元)

▲鸭肉粉鲜味飘香四溅

@熊猫:鸭肉粉汤汁很鲜,不过有点太辣了,盖住了一部分鸭肉的鲜味,不过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棒的。

干杯!

▲鲜榨绿豆汁也很解辣

抱着鼓鼓的肚子,愉快地结束了这一次探店,小伙伴的嘴唇都被辣成了“天然口红”。

这家so 辣的寻味千年小吃店,最终评分如何?

队长评分:

环境:★★★★☆

口味:★★★★☆

服务:★★★★☆

性价比:★★★★☆

综合评分★★★★☆

加入湖南庙街粉丝团,解锁更多优惠福利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来源:湖南庙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