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两男子因拒执罪今日获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17 17:17:12

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记者 王为薇 何金燕 通讯员 巢烨 实习生 李泰儒)17日上午,汨罗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两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庭审现场)

2016年6月,易某因不当得利纠纷被法院判决返还原告周某某九万余元。易某不服提起上诉,被上级法院驳回并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易某耍起了老赖,拒绝履行支付义务,周某某无奈,遂向法院提出了执行申请。

在执行过程中,易某想方设法向法院隐瞒自己的财产状况,在此之余还购买了小车;法院还在易某的微信中发现了较大数额的转账记录。

在如山铁证面前,易某在两个月内被司法拘留两次,并在第二次司法拘留时与周某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先行支付了2万元,但剩下的款项又没了着落。约定期到后,公安机关便以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对易某进行刑事拘留。

最终易某家属代为履行了剩余的还款义务,但易某仍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庭审现场)

2015年4月,余某某因租赁合同纠纷被法院判决向何某某等五人返还租赁船舶、支付船舶租金。判决生效后,余某某同样拒绝履行判决,何某某等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先后向余某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财产申报表,但余某某并未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根据证人证言,余某某为人豪爽,生活作风较为阔气,好抽名烟。另外,法院还在余某某名下的银行账户中发现较大流水。

法院认为,余某某有能力履行法院判决,且在先后三次被司法拘留的情况下,依然拒绝履行判决。法院认定余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余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按时支付何某某等人船舶租金及船舶使用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