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各级各类专利申请及科技服务培训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12 08:58:19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各级各类专利申请及科技服务培训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谭铮 杨丽)4月7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各级各类专利申请及科技服务培训会,130多名师生参会。

培训采取专家讲座、面对面答疑解惑、交流探讨等方式进行。湖南壹休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专家杨哲华分享了有关专利申请方法及技巧等内容,他结合自己申请专利的经验,从专利的涵义、专利的种类、申请专利的流程、专利证书展示等方面做了规范、全面、详细阐述。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常德)分市场专家王南飞分享了区域创新能力建设之技术合同登记服务工作相关内容,就技术合同定义及分类、技术合同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要点、技术合同认定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会上,学院师生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与探讨。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技术性强,可操作性强,为他们以后撰写、申请各级各类专利(发明专利),开展横向课题(项目)、科技服务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科研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导。

该学院一直重视培育与凝练科技成果,积极拓展科技服务面,力争在技术开发、技术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项目上有新的突破,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科技发展建设新征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