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常德医院:举办学术盛宴 营造学术氛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1 08:1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卫锋 腾燕妮)连日来,湘雅常德医院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药剂科分别主办、承办三场国家级、省级学术会议,吸引了600余名省内外同行来院“论道”,共享多场学术“大餐”。该院浓厚的学术氛围、精湛的技术水平和先进的服务理念,给与会专家及同仁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现场。)

10月16日至18日,由省医学会内科学专业委员会幽门螺杆菌学组主办,湘雅常德医院承办的“第五届湖南幽门螺杆菌相关疾病及消化疾病诊治论坛”在湘雅常德医院开幕。论坛旨在促进幽门螺杆菌相关疾病及消化疾病的学术交流,引进国内外该领域新概念、新进展,分享幽门螺杆菌感染相关疾病及消化疾病诊疗新技术。大会不仅聚集了包括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吴开春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郜恒骏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刘思德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桂英教授、省消化内镜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德良教授等来自省内外数十位消化领域的著名专家,分别就幽门螺杆菌相关疾病及消化疾病诊疗的新进展、新理念、新技术、新科研成果展开了20场专题学术报告,并有7场精彩纷呈的临床诊治经验分享及疑难病例讨论及13台最新消化内镜诊疗技术操作演示,吸引了省内外200余名消化相关领域同仁到场聆听。湖南省医学会秘书长朱建华,常德市医学会会长周德生,常德市经投集团董事长曾克非,湘雅常德医院副院长汤爱国,同济大学医学院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郜恒骏教授,中南大学消化疾病研究中心主任刘德良教授,湖南省内科学会幽门螺旋杆菌学组组长、湘雅常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桂英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神经内科学术会议精彩瞬间。)

10月16日至17日,由湖南省医学会脑电图与神经电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湘雅常德医院神经内科承办的湖南省医学会脑电图与神经电生理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脑、肌电图规范操作及临床应用进展研讨班在常德成功举行。大会邀请到北京天坛医院张星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刘明生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神经内科韩珂博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刘哲宁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波教授、湘雅常德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周文斌教授等众多电生理、精神、神经科专家进行深入学术交流。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及省内200余名同仁到场聆听,湖南省医学会脑电图与电生理学会主委刘哲宁教授,湘雅常德医院党委书记李碧海、神经内科主任周文斌教授为大会致辞,湘雅常德医院副院长罗一凡等领导参加会议。

(消化内科会议精彩瞬间。)

10月16日至17日,由湖南省输液安全评价中心主办,常德市临床用药质控中心、湘雅常德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湖南省基层医院输液安全培训班在常德盛大开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龚志成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尹桃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周伯庭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药学部李兵副教授、湖南省儿童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蒋志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I期临床试验中心护士长刘万里等专家教授受邀参会授课。会议吸引了湖南省及周边地区的医、药、护行业内的200余名基层同仁到场聆听,线上直播学习观看量高达1万余人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部主任刘韶教授担任大会主持。常德市卫健委副主任戴文权、湘雅常德医院院长肖目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场内,参会专家们与学者积极互动,分享本领域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及最新研究成果,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类学术会议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为本学科搭建了一个开放合作、百家争鸣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力的推动本学科的快速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