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入选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03 19:57: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9月1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第二批“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全省共有15所高校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湖南文理学院榜上有名,是常德地区首个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学校。

该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负责人为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教授,牵头建设部门为宣传统战部,建设主题为: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一体化建设,精心打造“一二四八”育人新模式。

龙献忠介绍说,本次试点高校能成功入选殊为不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动校内外各方面育人资源,长期深入探索“十大育人”一体化实践的结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理顺“十大育人”运行体制,切实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大格局,打造“一中心、二转化、四课堂、八主题”育人新模式,全面提升学校整体育人水平。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