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医药高专成大赢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23 16:51:27

文/宁静 张轩亿

近日,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中药技能大赛、湖南省职业院校高职护理技能竞赛先后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全省各高职院校代表队选手同场竞技,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推送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功底,一举摘得3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成两大赛场实力赢家。

本届大赛时间较往年提前了3个月,各校指导老师教学任务重、训练时间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荣誉的获得非短时培训一蹴而就,而是各院校中药、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成果的充分展示。

2018省护理技能赛湖南中医药高专获奖选手(左起:黄瑜、刘博、余欣、刘茜婷)

2018年省中药技能竞赛湖南中医药高专黄婷(左四)、戴鹏(左二)获一等奖

据悉,我省将选拔各大赛排名前五的选手组成湖南省代表队,参加5月底山东举办的国赛,此次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获3张国赛入场券。该校指导老师表示,参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比赛也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产生积极影响。全校师生将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再接再厉,争取国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新湖南 湖南之窗栏目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