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黎托强戒所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6.26’禁毒宣传暨运动戒毒汇演”活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27 16:54:36

为促进院所合作禁毒项目推进,强化社会帮扶禁毒力量,展示运动戒毒阶段性成果,省黎托强戒所特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民盟长沙市委、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雨花区社会禁毒协会等单位,及禁毒志愿者近百人,于该所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6.26’禁毒宣传暨运动戒毒汇演”活动。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徐烈辉、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立和、民盟长沙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周军、雨花区社会禁毒协会秘书长陈荣麓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汇演在乐曲《为爱出发》中拉开序幕。戒毒人员特色教育兴趣小组轮番登台献艺。花式篮球、“运动戒毒曲”、太极扇,宜动宜静,且歌且舞,传统时尚相得益彰。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拉丁舞和瑜伽表演。

湖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献上了手语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以及独唱《有形的翅膀》;省木偶皮影保护传承中心的志愿者们更是表演了一场趣味盎然的木偶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向省黎托强戒所捐赠禁毒宣传手册1000份。市社会禁毒协会副会长单位孟妈妈青护园团队为未成年戒毒人员捐赠了生活用品。

今年以来,省黎托强戒所与省体职院签订院所合作协议,对该所参与运动戒毒人员开展专业指导、数据采集,本次汇演活动,展示了该所戒毒人员在运动戒毒项目实施后,从“吸毒成瘾者”到“戒毒成功者”到“禁毒宣传者”的高阶转变。促进了禁毒宣传“社所合作”、“院所合作”,使禁毒戒毒工作向全社会延伸,实现了“治本安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