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游潇湘,湖工商学子展新媒体营销风采

2021-06-13 16:35:38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 [责编:谢添翼]
字体:【

华声在线613日讯(通讯员 彭思睿)6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湖南日报社主办的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策游潇湘 ‘营’出花YO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收官。经过三个月的激烈比赛,湖南工商大学“十三工酱队”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十一所高校团队同台竞技,以出色的综合成绩获得三等奖,其中抖音数据总分排行榜中排名第二。




本次比赛获得了湖南工商大学校团委、宣传部、教务处、及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十三工酱队”的10名参赛学生均来自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指导老师是酒店管理系系主任谌文和教师李琬琼。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近年在省级旅游和酒店的学科竞赛中屡获一等奖金奖和一等奖,但是这次比赛对于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都极富挑战,参赛队伍需要深入配对的旅游景区——岳阳临湘十三村,结合其资源特色在抖音平台和微博平台创作视频、图文等内容。根据视频数量、播放量、点赞数、打榜播放量、微博阅读量、策划案及现场答辩成绩景区评分来进行总评分。湖南工商大学“十三工酱队”充分利用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共推出抖音短视频379条,播放量1296万,点赞量16万;微博话题#岳阳临湘十三村# 阅读达3319万。并举办了“十三村三国服装走秀”设计了“酱文化表情包”、“校园版酱产品包装创意设计”“三国宴”等深度旅游产品。充分展现了岳阳十三村景区的独特魅力,助力乡村振兴和湖南文旅企业的强势出圈



十三村三国服装走秀



酒店管理1802班潘敏设计的十三村酱的瓶装包装




酒店管理1802班李湘豫设计的十三村酱微信表情包


旅游管理1804班罗俭设计的十三村酱微信表情包


湖工商学子以青春之力、借互联网技术之便,全新呈现湖南山水之美、文化之美,是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教师和学生勇于不断尝试新事物,善于钻研新领域,敢于迎接新挑战的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应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创新型、创业型和应用型人才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同时也是旅游管理大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积极探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