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迅速调查核实处理第一批信访交办件

2021-04-11 19:13:31 [来源:娄底生态环境] [责编:肖静]
字体:【

4月9日,新化县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该县的第一批信访件。接到信访交办件后,新化县迅速启动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工作程序,根据转办信访内容,按照职责分工交由各部门、乡镇调查处理。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4月9日上午立即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到信访件反馈问题企业所在地,现场调查核实取证。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某砖厂脱硫塔废气排放)

第一站来到该县温塘镇某制砂场,对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污染防治设施及周边环境进行勘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建有一套污染防治设施,检查发现场区有部分露天堆放的砂石;执法人员调阅该公司监控设备,未发现该公司有将生产废水直排河道的问题。

第二站来到温塘镇某煤矸石砖厂,新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的破碎车间、污染防治设施及周边环境进行勘查。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脱硫过程中产生的生产废水循环利用,现场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配套建设有雨污分流系统,厂区两侧修建有撇洪沟渠,隧道窑配套安装有一套脱硫除尘装置,现场有少量烟气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烟气处理后经60米的烟囱外排,破碎车间安装有布袋除尘器,但该工序未完全密闭,粉尘无组织扬散严重,废泥坯返回生产线做原材料重新利用。

(执法人员正在对所涉违法企业立案查处)

经现场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部分属实,要求以上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完成时限、责任主体、责任人、工作标准任务;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所涉违法企业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有序办理中。(彭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