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医调委探索诉调对接“一站式”司法确认

2021-03-31 15:28:4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沙兆华] [责编:沙兆华]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邓颖)  “刚刚签完人民调解协议,马上就现场进行司法确认,一个上午按流程,手续全部办完,真方便。”近日,一起医疗纠纷当事人面带微笑地向长沙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沙医调委”)和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长沙医调委工作人员介绍,司法确认是给人民调解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上保险”,但医疗纠纷从申请人民调解到司法确认完毕最快也需一个多月的时间,因周期长、多跑腿,好多当事人选择不做司法确认。

今年,长沙医调委与雨花区人民法院尝试“一站式”司法确认,调解现场当即办理,让人民调解无缝对接司法确认,既提高了解决医疗纠纷的效率,也免除了当事人的诉累,真正给医患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长沙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魏志坚表示,今年,长沙医调委将把与人民法院诉调对接纳入重点工作,强化医疗纠纷的诉源治理,为人民法院减负,维护好医患合法权益。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