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邀您来踏春|4.2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

2021-03-14 14:38:01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湘潭] [作者:蒋睿 杨帆] [责编:向希]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蒋睿 杨帆 通讯员 庞旺 郭小康 谢茂丰春暖花开,正是踏春的好时节。3月14日至17日,以“金色光环 闪亮韶山”为主题的第二届韶山油菜花节在该市银田镇银田村开幕。当天上午,在银田镇银田村举办的花间健康跑、网红风筝秀引来众多游客和市民朋友参与。

上午9时30分,参加花间健康跑的人整装齐合。9时45分,开始健步走或慢跑。此次活动,全程设置了5个打卡点,参赛市民途经每一个打卡点都可以和花海拍照留念,完成全部打卡任务后,还可以在终点领取小礼品。活动现场,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三牛精神”等造型打卡点趣味十足。市民们边跑边赏花,不时被缤纷色彩、美丽花容所打动,忍不住驻足细心欣赏,细嗅芬芳,拍照留下最美的春天。

花间健康跑后,市民和游客开始免费领取风筝。他们来到指定地点,兴致勃勃,开始大显身手。一拉一放一拽之下,各式网红风筝慢慢升空,越飞越高,在蓝天中飘荡翱翔。

两项赛事之后,大家流连忘返,打太级、画画、拍照留影……尽情享受春天的盛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韶山作为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儿开,三湘等你来”油菜花节的四个分会场之—,拥有4.2万亩油菜花海,35个特色片区。接下来的几天内,还将组织开展文艺表演、品酒尝茶、文创产品展览、经贸洽谈等系列活动。以花海为媒,以活动牵线,加强与全国各地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文旅目的地”的步伐。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