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红十字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2020-09-15 15:58:07 [来源:益阳日报] [责编:周培]
字体:【



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 周明瑶 通讯员 彭毅)9月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秀峰公园西门开展“疫情下的急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摆放展板展架、发放宣传资料、救护技能演示、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强调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旨在为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危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宣传资料包括家庭急救手册、水上救生、驾驶员救护等书籍,急救常识和急救折合页,宣传品等,桃花仑小学学生陈彦霏把所有册子都拿了一本,她说:“急救知识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很有用的,我要把这个带回家给家人看,全家都可以学习相关知识,加强防御,保持警惕。

与此同时,蓝天救援队在一旁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讲解与演练,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民李丽红积极参与实际操练中,她说:“我要把握这次学习的机会,以后有个万一,这不就派上用场了。”学习完后她还申请加入市红十字志愿者。

从2000年起,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通过这个纪念日,开展各种活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部长徐新华表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广场宣传活动,是今年“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