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一九旬抗战老兵急需A型血,武警官兵紧急献血传递爱

2020-09-04 21:48: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谢添翼]
字体:【

9月3日,一篇内容为“张家界96岁抗战老兵陈树德爷爷因病住院急需A型血。”的紧急求助链接在张家界市爱心人士的微信朋友圈中传播。武警张家界支队驻市区部队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采取行动组织官兵献血。

现年96岁的陈树德老人是一名张家界籍抗战老兵,8月27日,老人因病进入沙堤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9月2日,医院电话通知其家属,病人胃内大出血,经抢救暂时保住生命,但是因出血过多,需大量输入A型血,而医院血库中的A型血库存不足,家属中也并无血型匹配者。获悉这一情况的社会爱心人士遂将求助信息通过网络发布出去,向血型相符的社会各界人士求援。

3日下午4时许,武警张家界支队驻市区部队得知一这消息后,一边核实信息真实性,一边火速召集官兵寻找匹配血型人员。由于6月份官兵们刚刚在驻地中心血站进行了无偿献血,经过检查后,现场只有5名战士符合献血要求。

晚饭时分,已经赶到张家界中心血站献血的5名官兵依序进行化验、抽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官兵们累计献血2000毫升,可以有效缓解抗战老兵陈树德老人的病情,为其下一步治疗赢得了时机。

作为参加献血的一员,武警张家界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呼延平说,“今天是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支队全体官兵收看了纪念活动,深知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抗战英雄浴血奋战得来,得知抗战老兵陈树德爷爷遇到困难,官兵们积极踊跃参加献血活动,为他的健康注入新的希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一种精神的接力和传承。”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