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女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广州5岁小男孩

2020-08-26 11:20:37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罗凯] [责编:张岚]
字体:【

“我付出的只是身体血液的一部分,而对方获得的将是宝贵的新生。”8月25日上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90后”护士李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她的“生命种子”将在异地素不相识的患者身体里扎根,重燃其第二次生命。

出生于1994年的李玥是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2016年,她在无偿献血时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并积极主动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中,采集了血样登记录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有一天能够配型成功。

出乎意料的是,2017年她就收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有患者和她初配成功,需要做好捐献的准备。直到2019年,她才被通知参加高配。

“今年7月份,得知我与广州一名5岁的小男孩患者高分辨配型相合时,家人也非常支持。”李玥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也很值得做的事,家人也都希望通过她的捐献,能够让患者身体恢复健康,积极乐观享受美好生活。

据了解,按照造血干细胞采集的要求,李玥需要注射多次动员剂,而在此过程中会出现腰腿疼痛浑身乏力的不适症状,“有一点点痛,相比救人,这点疼痛和痛苦都可以克服。”李玥乐观地说。

8月25日上午8时,经过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严格准备,李玥躺上病床,干细胞采集医生在她的手臂上插上无菌管路,一旁的采集器发出“滴滴”的工作声,红色的血液逐渐沿着管路进入机器,逐渐分离出粉白色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就是这些带着“生命的种子”的液体将为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带去新生,完成一次伟大的爱的传递。

据悉,李玥是市第24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市自主采集的第3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