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2020年无偿献血志愿者 初级培训班开班

2020-08-24 11:35:3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孟玲] [责编:张岚]
字体:【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提高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水平,近日,郴州市2020年无偿献血志愿者初级培训班在市中心血站开班。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除了有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还有北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以及来自郴州市二中、郴州市三中的志愿者们。

培训班上,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为志愿者们授课讲解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无偿献血志愿者应当具备的条件和知识,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秘书长李晨介绍了服务队的发展及注册加入的流程,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组长李红建介绍了血站的发展及志愿者招募献血者的要点。

据悉,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主要由无偿献血者和热心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组成,他们为无偿献血工作提供志愿服务,其中不少志愿者无偿献血量过万毫升,目前有近35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星级志愿者荣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