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红十字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2020-08-17 10:34: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何花 金鑫] [责编:张岚]
字体:【

为加强柳叶湖沙滩公园安全管理,防止市民游泳溺水发生生命安全问题,8月13日晚,常德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联合常德市老河街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柳叶湖沙滩公园开展了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沙滩公园因其优美的环境、开阔的游泳场地,成为了常德市民夏日避暑的首选场地。暑假此处人群大量聚集,增加了溺水事件发生的几率。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就是希望市民变被动等待救援为主动加强防范,以减少溺水身亡事件的发生。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不仅为现场游客播放了防溺水宣传教育片、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手册、解答了溺水应急救援知识,还当场演示了从水中救援到防溺水心肺复苏全套急救过程,并请市民代表进行了实操演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