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南县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发放救灾大米

2020-08-10 15:19:00 [来源:中国网] [责编:霍烈]
字体:【

“感谢县纪委和红十字会领导这么关心我们,在我们困难时送来大米。”湖南衡南县宝盖镇车陂村贫困户胡吉云兴奋地说道。8月5日上午,骄阳似火,热情如炽,衡南县宝盖镇车陂村部门口,衡南县红十字会班子成员和县纪委驻车陂村工作队队长周千贵亲手把救灾大米发放给70户受灾困难群众,领到大米的群众脸上“笑开了花”。

今年5月份,受强降水影响,该县宝盖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受灾农作物面积3000多亩,其中贫困群众农作物受灾面积600多亩。为切实解决受灾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帮扶后盾单位的衡南县纪委、县红十字会领导高度重视,通过走访受灾贫困群众了解灾情后,一起商定,针对受灾害影响较重的车陂、新桑田等5个村,按照受灾程度将大米分配到各村委会,村委会根据各村民小组申报上来的名额,召开村两委会议,严格按照户报、村评、镇审、县定的程序确定受助对象,在进行公示后,加强跟踪督导,将大米如实发放到各受灾贫困户手中。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救灾大米3000多公斤。领到大米后的受灾困难群众感动得热泪盈眶,发自肺腑地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这些关心帮助我们的人。”(邹高峰 宁晨杰 中国网曾祥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