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失学 2020年“大爱株洲·金秋助学——牵手贫困生” 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20-07-30 16:17:58 [来源:株洲日报] [责编:周培]
字体:【

株洲日报讯 7月23日,株洲市2020年“大爱株洲·金秋助学——牵手贫困生”大型公益活动(简称金秋助学活动)启动。株洲晚报开通助学热线28829110,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一起来帮助贫困大一新生迈步大学校门。

今年主办这一活动的单位共有13家,分别是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基金会、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共青团株洲市委员会、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红十字会、龙华上品教育扶贫基金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株洲晚报、市广播电视台。

活动组委会确定了今年金秋助学活工作方案,以及资助对象、资助条件、资助标准和工作流程等。要求新闻媒体加强对金秋助学活动的宣传,提高其知晓率,教育部门及学校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精准”,各主办单位及时跟踪回访受助学生,确保助学活动发挥实效。在核查过程中,如发现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现象,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收缴资助资金并在媒体上曝光。

市教育局副局长黄芳介绍,2019年“大爱株洲·金秋助学”牵手贫困大学生活动,共筹集助学资金442万元,对867名家庭经济困难大一新生每人提供了5000元的资助。

株洲日报社编委易军介绍,至2019年年底,株洲晚报已主办或参与主办金秋助学活动14年,累计筹款695万余元,惠及学生1687人。今年,拟派出六路记者,分赴炎陵、茶陵、攸县、醴陵及各区采访核实拟资助对象。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