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视频走红,三湘学子喊出爱国最强音

2019-09-29 19:37:15 [作者:熊星] [责编:熊星]
字体:【

“祝祖国生日快乐,我们与祖国同行”。九月开学季,军训正当时,嘹亮的爱国呼号响彻三湘大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各高校军训汇演创意频出,深情告白祖国。9月29日,由华声在线携手湖南七大高校推出的“军训大比拼,青春正步走”献礼特辑全网发布,集结湖南各校军训精粹,点燃全民爱国热情。

湖南大学军训场上,岳麓学子步履铿锵、斗志昂扬,千年学府正青春。五星红旗与绿色迷彩军装交相辉映,绘就了一幅壮丽画卷。同学们神情坚毅,齐声祝福:“青年强则国家强,湖大学子祝祖国生日快乐,百里万里都是与你。祖国,毅起行。”
长沙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10380名新生身着军装与国旗“同框”,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嘹亮的歌声“霸气”告白,唱出对祖国的炽热情怀。耀眼的巨幅国旗在人浪中传递,动作如行云流水,燃起满屏爱国热情。
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女子学院、湖南警察学院和湖南信息学院选择用花式列阵献礼祖国70华诞。学子们在队列演变中排列出爱心、祖国版图、1949、2019、70、中国、祖国万岁等字样和图案,呈现了一场饱含爱国情的视觉盛宴。
视频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网友们直呼“过瘾”“震撼”,纷纷点赞。网友“冰冰”评论说:“无热血,不青春。我们的军训,留下的是无数怀恋。视频里的阅兵,激起的是无数激动,这个礼物有点燃”。网友“思木”表示:“70年历经风雨,坚定前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伟大的祖国一直在奋力向前,祖国,我爱你!我与祖国同行。”
视频主创人员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不仅能提高军事素养,更能涵养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莘莘学子以军训之名告白祖国,奏响了青春最强音,是作为大学新生献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