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五郎溪小学旧貌换新颜

2019-09-27 15:59:42 [责编:李向]
字体:【

 芷江县五郎溪小学创建于1978年,坐落在美丽的自然风景区--三道坑,距县城40千米,东与牛牯坪乡齐界、南与木叶溪毗邻、西北与麻阳县托冲乡接壤,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寄宿制小学。中心校现有教学班级7个和1个教学点,在校学生228人,在校教师21人。其中党员教师7人,高级职称教师4人,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学历16人;芷江县教学名师1人,芷江县教学骨干1人,芷江县园丁之星2人,芷江县课改先进个人3人,芷江县阅读教学先进个人1人.....

曾经由于地域条件的落后,学校仅有三栋破烂不堪的砖瓦房,建筑面积仅560平米,却承载着原五郎溪全乡230余名师生的学习与生活。教室阴暗潮湿、墙体脱落;寝室四壁通风、学生扎堆挤睡;教师食宿条件同样苦不堪言,学校条件极其落后。

党的扶贫光辉政策照人间,2014年至2018年,芷江县委、县政府先后投入750余万元修建了教学楼、食堂宿舍综合楼、幼儿园综合楼、教师周转房和朔胶跑道,学校占地面积达1347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300平方米,使校园旧貌换新颜。又先后投入125万元添加了教学设施设备。如今校园环境优雅,办学条件优越。

(摄影:徐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