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大学生演员举行大合排

2019-08-02 15:32:40 [责编:李焱燕]
字体:【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8号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今天上午,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四千名大学生演员冒着酷暑,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大合排。

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四千名大学生演员在导演的指挥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排练,只见他们合着音乐,不断变化着队形和动作。

参演学生韩明媛告诉记者,大家都想给自己这一个多月来的辛苦付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女孩特别的怕晒,我们每天既要一边学动作又要记忆很多东西,感觉每天回去脚步都是沉重的,而且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要睁眼,特别特别的困,但是现在在这里交到了很多新的朋友,也学到很多东西,感觉我们就像是在一个大家庭里一样。”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编导鲁琰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合排的顺利进行,执委会提前做好了交通、医疗、防暑降温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他说:“专门把场上的地标进行了重新的粘贴,因为时间长了有的已经磨损,怕演员找不到点位,但是因为刚下完雨场地比较湿,下午刚贴完晚上就全部不能用了,我们就连夜联系技术人员过来放线,一直到早上7点合排开始前才把地标贴好。而且执委会也协调了交警部门和辖区的派出所来作保障,急救车也随时在场地边待命。

据了解,从5月6号开始,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就组织导演分别在7所省属高校和6所市属高校选拔开、闭幕式的学生演员,确定了420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排演工作。自6月12号起,各高校陆续分批进入开幕式文体展演分场排练阶段,鲁琰说:“有的学校开始的早,有的学校开始的晚,开始早的学校已经排练了大概快50天的,而且学生都是没有一点舞蹈基础的,看着他们一点点的动作完善,到现在合排完全呈现出效果,看着挺兴奋的。”

记者也了解到,8月8号起,开幕式全体演员将进入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实地合排,9月初将进行开幕式文体展演联排以及全要素彩排预演,这也让参与的大学生演员很是期待,他们表示:“接下来我和我的同学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运动会开幕式当天出彩。”“就是练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大家,呈现给观众们。”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