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志愿者之“劳动者港湾”上岗日记

2019-07-31 10:28:27 [责编:刘乐]
字体:【

每年的高考,省地质中学考场外的一轮又一轮送考家长的画面。虽然他们的样貌、穿着与装备不同,但那些瞬间,共同诠释了有一种爱,叫考生家长的等待。为助力高考,长沙人民中路支行在高考期间特开展劳动者港湾“护航高考”公益活动,为广大考生及陪考家长送去关怀与温暖,让家长们能够舒心等候孩子们凯旋而归。

有位著名的管理学者曾说过,“一个伟大的组织能够长期的生存下来,最主要的条件并非结构、形式和管理技能,而是我们称之为信念的那种精神力量以及信念对组织全体成员所具有的感召力。”“劳动者港湾”跟很多爱心企业一样,更是我行的一种企业自信,体现了我行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也是用爱心来回报社会。作为爱心助考志愿者,利用网点“劳动者港湾”的地利优势,为考生和家长协助提供各项志愿者服务,以青春的热情和无私奉献,展现建行青年的风采和担当是我的职责。虽然长久站立让人疲累,但目睹了许多温暖愉快的瞬间。

高考第一天,港湾里坐下了一位步履蹒跚的白发老人。据了解,来自宁乡的张爷爷今年81岁,儿子儿媳在杭州打工七八年了。孙子从高一就在省地质中学就读,高考了,爷爷提前从老家赶过来陪孙子,希望孙子能考出好成绩。爷爷说道,“想看看他,安慰安慰他,他不知道,我不同他说的。说了,他会认为我年纪大了,不安全。我自己放不下,来看看他。”有时候陪考并不一定是孩子需要的,而是那份家庭的爱与责任……看到焦急等待的家长能在舒适的劳动者港湾休息,顿时感到一切的守候都是值得的。当我给大汗淋漓的交警和社区志愿者送上一份消暑西瓜时,当我把文具福袋送到考生手中时,当我给在三轮车内等待孙女考试的爷爷端上一杯清凉茶时,当我耐心地与家长攀谈安抚他们情绪时,他们脸上洋溢着朴实真诚的笑容,不停地向我道谢。我心里感受着这一声声谢谢,我知道这是一份肯定,也是一种鼓励,更是对建行品牌的赞誉。

有时候,来自客户的真诚微笑胜过千言万语,直达内心深处,温暖在此迸发。建行长沙人民中路支行的劳动者港湾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大众百姓”的理念,小港湾助燃大梦想,就是如此的有力量!(华兴支行郭钦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