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星星的孩子” 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关怀走失自闭儿童

2019-07-25 09:45:04 [责编:赵丹]
字体:【

患自闭症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孤独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似天外来客,将自己封闭,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但是,我们的世界是温暖的,现在已有很多人关心这群“星星的孩子”,给予他们巨大的关爱… …

前几日,湖南长沙书院北路支行营业大厅,突然有一位面色焦急的老人,不停地在大厅里面寻找什么。大堂经理小胡看见后,关切地问道:“阿姨,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老人略带哭声地说:“我的孙子不见啦!他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建行楼上的康复中心上课。我接他放学,顺便到你们网点办理业务,一不留神,他就不见啦!他不会主动跟人沟通,怎么办啊?”此时,老年人已泣不成声。

小胡一边安抚,带着老人走进“劳动者港湾”休息,一边说:“阿姨,您别急,我们帮您一起想办法!”

小胡在了解详细情况后,迅速报告了网点负责人,并召集大堂工作人员,分工部署寻人工作。一是拨打110报警,请求公安人员协助寻人;二是安排人员密切关注营业大厅附近的人流情况;三是安抚好老人,并了解更多孩子丢失的线索及可能的去处。

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在了解情况后,与老人一同到派出所,调阅附近路段监控。而长沙书院北路支行的寻人工作,仍在不间断的进行中……

“快看,有一个小男孩在那里!”一个小时后,大堂保安人员发现在营业大厅门前不远处,有一个独自徘徊、身上脏兮兮的小男孩。保安人员迅速跑过去,将他牵回营业大厅,小胡将孩子安顿在“劳动者港湾”,同时拿了小食和饮用水给他,因小孩不善于与人沟通,面对大家的关切和询问,吱声不语,只是不停地点头。

员工迅速与派出所民警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具体情况,几分钟后,民警带着老人回到了建行网点大厅。一看到小孩,老年人立刻奔跑而至,拥抱着小男孩,开心地哭了起来:“终于找到你了!急死奶奶了!”

临走之时,老人带着小孩向建行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太感谢建设银行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关爱患自闭症的孩子,若今天没有你们员工和民警同志的帮助,只怕不能这么快找到我孙子啊!”

小胡拉着老人的手,热情的说道:“走失儿童关怀”是我们建行“劳动者港湾”为民众提供的特殊关爱服务,任何一家建行网点都有温馨的“港湾”。以后,孩子在楼上康复中心上课时,您完全可以到建行休息,这里的饮用水、充电器、书报、冰箱、微波炉也都是网点提供可免费使用的便民设施,您也能第一时间看见孩子放学下楼,大可放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