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润三湘地 “港湾”无限情——湖南建行“劳动者港湾”普惠民众

2019-07-22 16:33:02 [责编:赵丹]
字体:【

建设银行是国有大行,是为普通大众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发展成果要反哺社会,回馈大众。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道:“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美好生活的创造依靠广大劳动者的汗水和付出,关爱和服务劳动者是最光荣的事业。

自2018年8月起,湖南省分行紧跟总行建设步伐,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人民建设美好生活为目标,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新时代国有大行的人文关怀,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助力解决社会痛点,在全省营业网点打造“劳动者港湾”。

2018年8月10日,建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芙蓉支行营业部举行“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湖南省银行业协会刘志斌会长、建行湖南省分行严建新副行长共同为其揭牌,正式开启建行湖南省分行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对外服务工作。

湖南省建行依托现有营业网点,建设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为服务对象的“劳动者港湾”。截止2018年底,共建成“劳动者港湾”536个,不仅实现了所辖网点全覆盖,还惠及了87个县域,累计服务客户约150万人次,手机APP下载约285万次。目前,已挂牌“劳动者港湾”的网点中,均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大部分网点对客户开放了卫生间,还有一部分网点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了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湖南建行福润三湘大地,为劳动者打造了一个“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劳动者港湾”普惠服务网络。

体验过“劳动者港湾”的环卫工人阿姨、的士司机、建筑工人、交警小帅哥等户外劳动者对我行的“港湾”都很满意,纷纷表示:建行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建设得非常好,设置很温馨,设施很实用,服务很及时,不光提供金融服务,还做到了为我们这些劳动者和普通民众提供普惠便民服务。

近日,湖南大雪纷飞,建行开放共享营业网点资源,真诚为民服务,“劳动者港湾”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成为了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的士司机、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暖心港湾”。今年新建的韶山支行“劳动者港湾”,作为毛主席家乡的“港湾”,在辞旧迎新之际,给到店的客户送上主席像章,以此向毛主席致敬,也因此成为了一座“红色港湾”。元旦期间,有位老大爷从山东一路卖艺,好不容易来到韶山,就是为了实现到毛主席家乡的梦想。遍布全省建行的“劳动者港湾”网络为他提供了热茶、休息地、卫生间等等。港湾虽小,温暖却大,建行用横跨南北的温暖圆了卖艺老人“追寻心中红太阳”的梦。还有,在“港湾”内做作业等妈妈的小孩,家长将其看作是最安全的地方。以及来“港湾”充电、热饭、避雨的劳动者们… …湖南建行的“劳动者港湾”每天都在发生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我们都是普通的人,做着普通的事,但这些发生在“港湾”里的小事,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爱护,是“港湾”拉进了建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让爱心无限放大!

“劳动者港湾”这一极具建行特色的服务新模式,不仅展示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服务民生的初衷,也展示了建行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努力和担当。湖南建行在2019年,更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丰富普惠金融服务的内涵,用金融的力量服务好广大民众,成为百姓心中最有温度、最为贴心、最有当担、最具责任感的银行,在共建共享中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湖南建行 隋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