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救援暖人心 湖南岳阳城东支行“劳动者港湾”让爱发酵

2019-07-22 11:14:32 [责编:赵丹]
字体:【

---—湖南岳阳城东支行“劳动者港湾”让爱发酵

5月14日上午,湖南岳阳,大雨滂沱。

城东支行大堂经理陈兰在值班巡查时,发现突发情况,冲出大门… …原来是一位老太太独自瘫坐在大门口。陈兰赶紧上前为老人家撑伞挡雨,热心的问询老人家身体情况,自己身上淋湿了也浑然不觉。看到老人家浑身抽搐十分痛苦的样子,陈兰赶紧喊同事帮忙拔打120,同时不断的安慰老人。支行陈伟副行长、保安王师傅闻讯赶来了,正在街道执勤的城管人员也赶过来了。雨越下越大,老人身上早已淋湿,冷得说不出话来,大家决定要想办法先把老人家移到营业厅内避雨。

人间自有真情在,众人拾柴火焰高。前来办业务的客户纷纷加入了救援的队伍,小心翼翼的协助工作人员背抬老人到网点“劳动者港湾”休息。在场的人都牵挂着老人的安危,以各自的方式表达关爱,人世间的真、善、美在此时此刻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经过了解,老人家身患帕金森、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所幸身上有自带药品,工作人员赶紧倒水让老人家吃了救心丸,病情稍微得到稳定了。医护人员也随后赶到,为病人做了检查,并表示幸亏抢救及时,性命已无大碍。陈经理又赶紧打电话联系病人家属接人,家属赶到网点后对我行工作人员万分感激,再三道谢!当老人家平安离去时,大家才注意到陈经理和陈行长、保安王师傅等人已浑身湿透,这让在场的客户和医生们都感动不已,纷纷对建行的热情服务高度称赞!

岳阳城东支行秉承“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践行“尊重劳动者、关爱劳动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网点的服务资源,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始终把大众的切身利益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据统计,自建行“劳动者港湾”开办以来,该行服务环卫工人、交警、城管等100多人次,寄送失物8次,爱心救援3次。

承社会责任,行大行担当;心系百姓利益,情暖劳动群众;中国建设银行全体员工与广大劳动者一起共建美好生活, 共筑中国梦! (湖南岳阳城东支行 鲁霞)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