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公里说 | 百公里—我的青春之路

2018-11-21 15:26:43 [责编:李玉梅]
字体:【

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骨子里流动着不让我低头的血液。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我的湖南百公里之行。


苏格拉底说过“未经思考的人生不值得一过”百公里之行正是我青春路上经过深思熟虑的一件事。


我不知道湖南百公里对于大家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不过于我而言,它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徒步活动,而是我必须要去完成的一件已经成为我遗憾的事情。


大一的我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和男朋友去成湖南百公里,今年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去。很多事情如果不及时做,以后可能就真的没机会了,大一的遗憾有很多,只希望大二的我能变得更优秀。所以趁青春,多尝试……


“你想要去参加百公里的徒步活动吗?一起呗”


“走路吗?”


“恩罗,两天一夜三城”


“疯了吧。有什么意义,再说你能行?算了吧”


尽管很多人不理解,那也没有动摇我的决心,因为我坚信很多事情不是别人说行就行,不行就不行的,所以我不惧,最后还诱惑了我一个的好朋友一起前行。



作为一个身在常德的人,一个活动前天星期五有课的人,一个活动当天系举行团建活动的我来说,硬是克服层层阻碍,跟朋友提前一周定好去长沙的火车票,还有在长沙,湘潭的旅馆;然后畏畏缩缩的去跟老师请星期五和团建活动当天的假。


看似一切准备妥当的我们踏上了征程,突然一个电话打来说我朋友签到卡和照片忘带了,顿时急得我不知所措,不过最后庆幸在长沙的夜色中等来了正好来长沙的小学弟捎来的卡片和照片。最后两个眼皮一直不停在打架的我们也是历经曲折才回到那可以温暖我们的旅馆,瞎忙活了一天的我们抱着对明天的期望很快的进入梦乡……


一大早很幸运的搭了旅馆老板的便车来到了中盈广场,当然第一件事就是和我的搭档cp碰面集合,怀着忐忑的心情迎来了所谓的网友见面会,在确认过眼神后开始了这一天的征程。 从起点出发的我们跟异常兴奋,并且大步向前,三人有说有笑,相谈甚欢,不过好景不长,还没到第二签的我就隐隐觉得脚不受控制了,同行的伙伴都还精神抖擞,顿时觉得自己有点弱,不过这我是不会承认的,我的意志是很坚定的。我的女伙伴看着我那熊样,一把拿起登山杖拖着我快走,终于也在中午之前到了第二签,吃完午餐的我们没做过多的停留,继续前进……


那天太阳公公也都像是在为我们加油打气,一路当空照。本来算是走在前边的我们又因为我拄着登山杖一拐一拐的走而拖慢了行程,一个多次参加毅行活动的朋友因午餐耗费了点时间落我们后边了,还正洋洋得意的我催他快马加鞭的加入我们一起走,不一会儿就看到身影的我们并肩走了一段距离后,就默默一个人走在了甩我们几条街的远方,确认过眼神,不是能一起走的人。


不知走了多久的我实在觉得脚受不了了,以为没啥事的我在我男伙伴的劝说下在医疗点去看才发现双脚已经走出血的我,后边的路对我来说更是……特别是从半百终点到湖南工程学院的那段路对我来说真是好漫长,望不到尽头的路加上天色已晚,此时我的心态都快崩了,真想大声的哭出来。不过这个想法很快消散,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在人生的冬天,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使风干的脸颊很疼。在人生的道路上,现实会给你一个一个真实的耳光,打在你脸上,喊疼毫无意义,唯有一往直前。何况我还有一路扶持鼓舞我的朋友,正好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后悔吗?”我当时犹豫了下,心里也在问自己后不后悔,一想到自己来的初衷,这个问题就显得太简单,百公里是我心中想了千千万万遍的存在,是我大一永远的遗憾,所以我不后悔。


天色愈来愈晚,看着一个两个的人不停的超越我们,最后我真的是抓着我朋友的书包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尽力追赶,好不容易到达签到点的我赶紧坐下来然后不想动弹,心里五味杂陈……本来还想看晚会,还想上台为自己,为同伴高歌一曲的,不过又累又困的我实在坚持不住了,飞速赶回了宾馆洗漱,扯下袜子看着自己脚的那一刻,真的自己都心疼自己,心疼那个倔强坚强,满身伤痕充满故事的自己,不过我不能流泪软弱,因为我背后没拥抱,只能自己抱自己。在经历一天的绝望,一天的感动,一天的愧疚后,此刻的我心里发誓明天一定不拖累同伴,一定坚持走到最后。


可能是因为我深知自己行动缓慢,所以六点就扯着朋友起来签到出发了,不过今天的路程少了我cp的陪同,因为在我出发时他还在睡梦中……我们两个女生就一路手牵着手往前走,今天的我似乎像打了鸡血似的竟然走得比昨天还快,,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我那朋友在脚底戳穿了两个覆盖整个脚掌的大泡后还能健步如飞,她嘴里喊着疼,却走得比谁都快,还一路牵着我,也是一个倔强坚强的女孩,我想这就是为什们我们两个能走在一起的原因吧!


第六签下摄司可有好多人错过了签到,当我还只走到第六,第七签的一半时,碰到一个长期跑步的运动达人往回走,一问才知道第六没签到,当时的我以为他是才发现,后来才知道人家已经第七签完了返回来的,当时震惊的我嘴都合不拢,只能默默的佩服后再默默的走我的路。


这一路上也是有太多的诱惑,各种出租车吆喝你上车坐到终点,说实话,真的有动过这个念头,我感觉自己撑不下去了,辛亏自己有坚定信念,也幸好我朋友很坚定,加上我看到这样一条标语“并不是我针对任何人,我只想说各位打车的都是LAJI”在笑笑后继续忍着疼痛走,虽然信念有时薄如蝉翼,但只要坚持,它就会越来越厚,如船夫手上的茧子,磨厚了就好使了。真的是越走到最后,越接近终点越难前进,当我回首展望我走过的路,我就觉得不应该放弃,我不能因为只看到前方路途遥远,而忘记了身后的一路坚持,流过的汗,流过的血。



终于在最后一签前我的cp赶上了我们,最后一断路又再次有了他的陪伴,整个人都感觉精神了许多,三个人又像是刚出征前一样开心兴奋的样子,终于到终点签完了到,本想哭的我此时此刻却怎样都流不出眼泪,只有感动,开心……三人留影纪念后跟我cp匆匆道别后咱们两个奔向了回学校的火车。


塑造自己的过程很疼,但最终你能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们都是在时光里的旅行者,为了心中的那抹光,终其一生都在行走,百公里路上有很多很多坚定向前的步伐,每一个脚步的背后定有属于自己最坚实的支撑。


而我算是完成了本该两个人一起做的事,心中的执念也算是可以放下了,因为你,我会变成更优秀的自己,而且事实证明我也做到了。


有人在湖南百公里崩溃的大哭,有人找回了初心,有人收获了爱情和友情,有人成为了自己的英雄……我没有崩溃的大哭,只是默默在心里为自己流泪;我没有找回初心,因为我一直都是保持着初心;我也没有收获爱情,因为我就是因为曾经的爱情而去的。


但我收获了友情,加深了与好朋友的感情,毕竟是曾经携手走过百公里,一起流过血汗的人,然后也很庆幸一路上能有我cp的陪伴,是他带给了我太多温暖和感动,能和他们一起走真好


我同样没有因为这次就成为自己的英雄,因为我一直都是自己心中战无不胜的女英雄



所有值得拥有的事物都不可能来得太容易。所以更能体会到这次行走带给我的意义……


两天三城的行进途中,走走停停间,遇见了太多太多人,看到了太多太多风景,了解了太多太多故事,每一次遇见的人,每一次擦肩而过的风景,每一次与朋友的携手并肩,都是我百公里旅途中难以忘怀的回忆,这一百公里,我是挑战了自己,更体验了一场身心的狂欢。



生命太短,没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一直向前。


我的青春一直在路上……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