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公里说 | 十七岁出门远行

2018-11-21 14:47:27 [责编:李玉梅]
字体:【

十七岁这一年,我再次与百公里相遇。


2018年4月份,我第一次参加百公里,本来约好了和朋友一起参加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只剩下了自己一个。我孤身一人走在路上,不断的给自己寻找着前进的动力。看着那些扛着旗子从我身边经过的人,我心生羡慕,便产生了成为旗手的想法。


2018年11月,我成为秋季湖南百公里的旗手之一,并顺利走完全程。从毅行者到旗手,身份的转变,两次百公里给我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和经历。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泪。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我们走的一百公里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当年多少先烈用血和泪换来的。


这次湖南百公里的主题是致敬秋收起义,穿上军装,勒紧裤腰带,看着搭档扛着的八一军旗,一种民族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当年毛爷爷带领红军长征时又是怎样的场景呢?现在的我们无法感同身受,但可以肯定的是那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精神是亘古不变的。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的向前。


当我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自己肩上多了一份别人没有的责任。一份无论如何都要扛着旗子走完的责任;一份传承伟人精神传递胜利火炬的责任;一份鼓舞人心激励他人的责任。



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我遇见了那么多可爱的人儿:认真负责的大高个搭档、想要与我们合影的羞涩的小妹妹、朝我们敬礼的小朋友、扛起大旗就干劲十足的小哥哥、快到终点激动得哭了出来的女孩子、偷偷多给了我们几个橘子的大娘。感恩我在路上遇见的所有人,正是有了你们的存在,才让我的旅途不再百般无赖。


世界那么大,你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看看,那么多美好的人和事在等着你。 扛着旗子一路走来说不上多么的辛苦,反而乐在其中,我的搭档是个阳光的大男孩,虽然他自称油腻大叔,我们一路上互相分享彼此生活中的趣事,快乐就大声笑出来,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旅途。虽然旗子比我想象的还要重,尤其是刮风的时候,但是当你听到路过的毅行者对你的赞美,喜形于色,简直是心花怒放。



第二天才是最考验人的时候,大家身心都已经疲惫到了极点,一路上大家沉默寡言,各自低头走着自己的路,和我第一次参加湖南百公里的心情大约是一样的吧。只想着快点走完快点结束这一切。


搭档说我像蔫了的茄子似的,完全没有了昨天的朝气蓬勃,感觉自己的脚快抬不起来了,越来越慢,这个时候仍然有热心的上前询问我累不累,并主动提出给我扛旗子,不过我都一一拒绝了。也许是因为心中的那份执念吧;自己选的路,无论如何都要自己走完!


如果把百公里比喻成"打怪升级",那么那些发生吆喝着去下一个签到点跟它走的司机叔叔就是终极boss了吧,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意志坚定,站稳立场,才能不被自己内心的小恶魔打败,就像一个耿直小哥哥说的:"叔叔,坐车是作弊的哦,我们可以自己走过去。"是啊,我们可以,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为什么要靠别人呢?走向成功的有很多条,但努力是一成不变的,你要知道越努力越幸运。



硌脚的石子路、出租车司机的吆喝声、体力已经快透支了的自己、是不是感觉快走不下去了?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但有时候只要你再坚持那么一下下,绝处逢生,枯木也逢春。世上没有绝境,只有对绝境产生绝望的心。再绝望的绝境,都只是一个过程,都有结束的时候。面对绝境,回避不是办法,挑战才有出路,昂扬向上的人在绝境中捕捉飞逝的机遇,消极颓废的人在绝望中走向堕落沉沦。我们须从内心的奋斗开始,矢志不渝地前行,物我两忘地努力,绝境就会被我们甩在身后。



一辈子很长,人生路漫漫,你以后要走的路远远不止一百公里,条条大路通罗马,希望你一直在路上。 百公里已经过去好多天了,走在路上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好像两天,我就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未来我将成为一名小学老师,和我的学生讲述这段经历,想必又是一番风味。一觉醒来,感觉自己还在路上。二十一世纪的快节奏生活,人们很少停下来看这个世界,其实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慢下来,和我一起出门远行吧!我们一起去欣赏祖国的大好山河!去参加一次湖南百公里吧!去领略这世界带给我们的美好吧! 2018年,17岁,两次百里毅行,目标完成。感谢遇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