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2015-06-04 15:04: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朗朗)“家风能融入一个人的血脉,也是家庭的核心价值观,家风好则人心正。湖南日报从刊发《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到《将军家风 山高水长》,报道不断深入,形成了一个将军好家风大宣传、大普及的生动局面。”岳阳市委讲师团教授刘生康神情肃然地说,“开国将军们的优良家风以及共产党人的无私本色,如同险峻高山、清风明月,永远让我们崇敬和仰望。”今天,全国各地读者纷纷致电本报,点赞将军好家风,表示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岳阳市委统战部干部沈六生感慨:“比起开国将军们确实自愧不如。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好了,民风自然就正了。”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学博士生周小雯从微信上看到报道深受感动:“湘军文武兼备,早有所闻。老将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勤俭节约、公私分明,时刻心系人民,高标准要求子女,太可贵了!”湖南现代摩托车销售公司职员姚亮说:“我父亲从不给政府增加负担,从不滥用人脉为我的工作提供便利。看了将军家风的报道,更加理解父亲严教子女独立成长的用心!”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宣传部胡宁称:“衣食足而知荣辱。将军们要求家人正直正派、自立自强的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范本,需要我们一代代地传承。 ”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彭露说:“以前总觉得父母给予自己太少,但相比将军后代,我们真的很幸福,我们同样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城市规划、建筑设计中,既要设计单体建筑美,更要促进城市整体美。”成都市中海地产建筑设计主管张惟杰结合工作说道,“做人亦如此,追求自我优化远远不够,还得把将军好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到家庭建设,凝聚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