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军家风报告会走进高校

2015-06-04 15:03: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帆]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司念伟 易朗朗)“传承好家风,需要我们从自己做起,勤奋读书,成人成才,为谱写伟大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晚,听完钟伟将军家风报告会,湖南理工学院大三学生符艳玲说。当晚,湖南农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岳阳职院、湖南民族职院等10余所高校400多名师生代表齐聚湖南理工学院,现场聆听钟伟将军家风的感人事迹和将军家风系列报道背后的故事。

“爷爷从没利用职权照顾过自己的子孙和亲戚,我们都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生活,没给将军脸上抹过黑。”报告会上,钟伟将军的小孙女钟水霞深情回忆了将军对家人的严格要求。五进革命老区、致力于讲好中国好故事的湖南日报记者徐亚平,讲述了采写《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系列报道的心得和体会:“钟伟将军的家风故事,包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多个要素,给人启示也给人力量。党报记者只有坚守主流媒体的责任感、使命感,才能牢牢把住舆论主动权、话语权,赢得社会共鸣,赢得读者尊重。”岳阳市委讲师团刘生康教授从读者角度阐释了《开国将军钟伟的家风》报道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他点评道:“报道精心策划,突出主题,展现了党报的政治敏锐与责任担当;注重细节,独具匠心,真切诠释了将军家风;版面丰富,形式多样,增添了廉政教育感染力。”

得知好家风报告会举行,岳阳市聋人协会组织了20名代表到现场。为了帮助他们能够“听到”报告会,主办方还特邀手语翻译龚艺,为聋人朋友作现场翻译。岳阳市聋协主席吴亚洲称:“能够在现场感受钟伟将军的好家风,我们这个特殊群体既备受鼓舞,又心怀感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