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攻略:祭炎帝陵 品客家菜

2015-04-16 08:53:26 [责编:杨帆]
字体:【

【炎陵旅游攻略】

自驾车线路:

1、长沙出发,走长株高速转平汝高速到炎帝陵出口下,到炎帝陵风景名胜区祈福祭祖,然后继续走106国道到炎陵县城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感受红色印记。

2、长沙出发,走长株高速转平汝高速再转炎井高速到沔渡出口下,然后走X067到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吸氧洗肺亲近大自然。

推荐酒店:

炎陵和一度假酒店:按国家五星级标准建造的度假酒店,地处株洲市炎陵县坎坪路和一大道。电话:0731-22911111

炎陵雄森国际假日酒店:按国家四星级标准建造的度假酒店,地处炎陵县神农大道与霞阳路交会处。电话:0731-26289999

1、推荐餐馆:

炎陵县城:问荷山庄,电话:0731-26283133

炎帝陵景区:洣江楼,电话 0731-22979888

2、招牌菜

“合家团圆”是炎陵的招牌菜,俗称“十样锦”、“头碗菜”,是客家饮食“九斗碗”中的第一道菜。“九斗碗”是客家人招待宴请客人的最高饮食规格。“合家团圆”是“九斗碗”中的精品,选料10大类20多种原料。需选用本地优质烟笋干、豆腐、糯米和自家腌制火腿等原料,加工成大烧丸、雪花丸、绞刀丸、鹅颈丸。整个烹调过程工序多,需经过蒸、煎、炸、烹、炖、煮、炒才能完成。然后层层装盘,最后用大杂烩盖面。该菜装盘后形似宝塔,层峦相叠。因客家话中“丸”与“圆”同音,而该道菜用了四种丸子,表示炎黄子孙四海团圆。

3、特色小吃

客家小吃为炎陵特色小吃。逢年过节、红白喜事待客和接待来客的传统小吃,有馓子、糖花根、花片、豆米脆、姜糖丝、南瓜糕、蜜制红薯片等品种;酒水有自家酿制的糯米水酒、酒娘(甜酒)或压酒(酿酒成熟后兑高度白酒、使糟粕溶化而成)等品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