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九寨沟”借母溪

2014-08-18 08:44:11 [责编:李玉梅]
字体:【

    湖南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沅陵县借母溪乡,2008年1月14日被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张家界及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湖南九寨沟”。地处湘西的“借母溪”风景独特,是一个集徒步、溯溪、探洞、攀岩、速降、漂流、钓鱼、大型烧烤、山地越野、天然澡堂等多种户外活动为一体的全方位天然运动场。

    保护区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是中国罕见的沟谷原始次生林。保护区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过渡的第二级阶地、沅水与澧水分水岭南侧,是武陵山脉南支向东南伸展的中低山分支。独特的地理位置分布形成了借母溪独特的自然风光,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沟谷原始次森林带是中国华东、华南、华西南地区动植物荟萃之地,也是湖南省“天然标本”最集中、最齐全的“动植物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