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将推广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

2013-12-06 09:36:50 [来源:新华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变“8小时”党员为“全天候”党员——

  中组部将在全国推广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

  新华网宁波12月5日电(记者 郑黎)记者5日从正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的全国社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为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组部将在全国推广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浙江、辽宁等地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党组织有责,在职党员有为,社区群众受益,取得了社区欢迎、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为此,中组部提出,要把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作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作为建设社区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和社区党建经常性工作,在全国推动起来。

  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要加强双向沟通,实行“一方隶属、双重管理”,社区要加强与单位的联系,定期反馈党员表现;单位也要及时跟踪了解有关情况。要加强党员服务过程管理,构建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机制,变“8小时”党员为“全天候”党员,激发党员内在动力,促进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新华网宁波12月5日电 记者郑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