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友同参与 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投票启动

2013-01-10 11:58:46 [来源:星辰在线] [责编:杨帆]
字体:【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林展翅)“神八”搭载湖南艺术品上天,《宋祖英维也纳独唱会》走向观众,奥运开幕式浏阳烟花成最亮眼“湘元素”,“国际道教论坛”南岳衡阳开幕……在你的心中,你对湖南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呢?哪些新闻传播事件最能代表湖湘文化?今天上午,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评选正式启动。

  “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参与对象为全球网友,主要通过对21世纪以来在湖湘文化传播过程中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事件的开展评选,打造一个“文化传播、沟通世界、广泛交流、合作双赢”的重要平台。

  谭盾担任“女书习俗申遗大使”,湖南湘西矮寨大桥通车,大型民用飞机首次用上国产炭刹车装置,世界首台超级储能式电力牵引轻轨车辆下线……登陆“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评选官方网站,一系列重大的湖湘文化事件的“候选事件”尽在眼前,全国网友轻点鼠标就可以进行网络投票。

  同时,为方便全球网友参与,组委会开通了手机短信投票、电话语音投票等多种投选渠道,投票截止2013年1月31日。根据规则,得票数前10名的作品将获选 “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

  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13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极大地推动了健康思想文化、优秀文化产品的网络化传播,使得网络文化在湖南开花结果。具体由华声在线、湖南省人民政府英文门户网站承办的本次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评选活动,将进一步全面展示湖湘文化的魅力与影响,让湖湘文化随网络传播走向世界。

  投票方式

  1、网络投票,华声在线通道:http://hnwh.voc.com.cn、湖南省人民政府英文门户网站通道: http://event.hnvoice.com ;

  2、手机短信投票: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编辑“候选人的编号”至“10628922297”信息费1元/条(不含通信费)(注:只支持省内移动、联通、电信小灵通用户)。

  3、电话语音投票:固定电话、小灵通用户拨打96127977按提示音操作,进行投票。信息费1元/条(不含基本通信费)。

  相关链接:十大湖湘文化传播事件备选名单(首批)

  1、湖南9位“非遗”项目传承人赴台展技艺庆新春

  2、第21届国际木偶节闭幕 湖南皮影戏《人狼同舞》获“最佳剧目奖”

  3、“亲情中华”湖南省知音合唱团泰国成功演出

  4、张家界国际文化旅游节

  5、通道“非遗”走俏国际舞台

  6、长沙千年古城墙将部分原址保护

  7、湖南两位“非遗”传承人获首批“薪传奖”

  8、谭盾担任“女书习俗申遗大使”

  9、湖南民乐团参加埃及第五届国际心灵音乐与歌唱艺术节

  10、崀山申遗成功

  11、潇湘艺术团摘得韩中国际艺术大赛最高奖

  12、世界首台超级储能式电力牵引轻轨车辆下线

  13、《宋祖英维也纳独唱会》走向观众

  14、黄伯云院士带头攻关 大型民用飞机首次用上国产炭刹车装置

  15、隆平高科:一个品种激励一个公司 深两优5814使湖南亚华万众瞩目

  16、“神八”搭载3件湖南艺术品

  17、奥运开幕式浏阳烟花成最亮眼“湘元素”

  18、三一重工吞德企

  19、中联重科董事长当选CCTV年度经济人物

  20、张跃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21、“亲情中华梦萦桃花源”举行首场演出 架友谊桥梁

  22、中国汨罗国际龙舟节开幕 汨罗端午习俗世界申遗成功

  23、湖南湘西矮寨大桥

  24、衡阳:“国际道教论坛”10月南岳开幕

  25、第二届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

  26、2011中国(郴州)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

  27、湖南新化:千年古寨桃花源迎来首批游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