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友“续写雷锋日记” 邓飞洪战辉等祝贺

2012-12-01 12:03:40 [责编:杨帆]
字体:【

  本网讯 11月23日,由湖南省委网宣办主办、湖南教育网承办的“续写雷锋日记、传递中华正能量”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湖南网友将可通过湖南教育网搭建的专用平台续写雷锋日记,书写身边的“学雷锋”事迹。

  听闻此次活动,湖南的“雷锋精神”践行名人洪战辉、李丽、杨怀保和“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运动”发起人邓飞纷纷发来贺词,表达对活动的真诚祝福和期盼。

  “德为先,益百年。”――全国道德模范洪战辉,先后就读于湖南怀化学院,中南大学。带着捡来的妹妹艰难求学12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成为时代偶像。

  “从雷锋精神的受益者,到雷锋精神的耕耘者。李丽祝福‘续写雷锋日记、传递中华正能量’主题活动圆满成功。”――全国道德模范李丽,创办湖南省衡阳市“李丽家庭教育工作室”和公益网站“丽爱天空”,帮助百余名厌学孩子重返校园,为近万名学生树立自信;她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监狱,义务开办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听众达10万余人次。

  “传承雷锋精神,志做有为青年!我们孝基金将不负期望,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 ――全国道德模范杨怀保,家境极贫但自强不息,10岁开始挑起家庭重任,就读大一时便背着重病父母和弟弟读大。现为团中央委员,团省委委员,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国孝基金理事长(创始人)。

  “中华正能量,时代新雷锋。”――邓飞,1978年生,湖南沅江人。曾任凤凰周刊首席记者,现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微博打拐”发起人,“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发起人。

  据了解,此次“续写雷锋日记、传递中华正能量”网络主题活动是近日开展的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13项主题活动中的重要一项,活动将对优秀日记进行评奖,给予奖励。(李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