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过分解读“女汉子”背男友

2014-02-13 09:28:3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鹏] [责编:喻帅明]
字体:【

  2月9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一路口因地势较低,斑马线也已经被积水覆盖。一名身穿黄衣的年轻女子背着一名男子快速穿过马路。“我穿了高跟鞋,我男朋友也不是太重!”这名女子笑着说,因担心男友的鞋子被浸湿,她灵机一动就想到“背人”这一招。(2月10日《海西晨刊》)

  按说,女友背男友,这本是极其感人与温馨的一幕。特别是正处在热恋期的青年男女,在他们眼里,根本就是不分彼此的。正如那位背男友的女子所言:“男朋友也不是太重”,这一背,一方面避免了男友的鞋子被浸湿,另一方面也表达了两人之间的亲密和恩爱。不管怎么看,这显然都是没有必要过分解读,更没有必要侧目甚至是批评、谩骂的。

  然而,遗憾的是,女子背男友事件被媒体报道之后,竟然惹来了一些好事者的不解和批评。比如有人指责女子的男友“你就好意思趴她背上”、“不觉得脸红吗”,甚至直接“鄙视”,还有谩骂“这种男人去死吧”!比如有人更是指责那名女孩“吃错了药”!这简直是让人难以理解!

  男人在体力、体质等方面,确实是比女人要有优势的。因此,男人遇类似情况,自当去背女人。但这显然只是普遍情况,具体到个体情况,女朋友如果能背得动男朋友,背一下显然也是无妨的,况且这完全就是私事,旁人岂能说三道四?

  事实上,透过一些质疑与批评之声,我们不难看到,一些指责女子男朋友的人,看似大气威武,对女人知冷知热,也懂得心疼女朋友等,实则不过是大男子主义的拥趸,其骨子充满了男女不平等的错误思想。

  不必带着有色眼镜看“女汉子”背男友,人家的幸福别人未必懂,或者说:“子非女汉子,安知女汉子背男友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