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气,有实力,更有颜值!"湖南轨博会"为新时代打call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25 14:33:51


有人气,有实力,更有颜值!“湖南轨博会”为新时代打call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金慧 罗雅琴 摄影范远志 通讯员甘锐锋

25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馆。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宣布博览会正式开馆。

出席开馆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国防交通协会会长赵占平、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锋,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等领导出席仪式。

现场嘉宾云集,大咖齐至,请跟着记者的脚步,来看看展馆里都有哪些好玩、好看的东东。

人气担当,地铁磁浮最吸睛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近200家行业一流企业参展,不少站台布置得美轮美奂。不过要说到人气最旺、最吸睛,那还得数长沙地铁和湖南磁浮的两个颇具未来感的展厅。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技术和生产采购的中心,而湖南又是我国轨道交通和高铁首屈一指的制造大省。”长沙市轨道集团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表示,此次博览会在长沙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长沙地铁在建设、运营、管理上全面上台阶。

作为国内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中低速磁悬浮,湖南磁浮展台人气也是居高不下。磁浮列车依靠磁力悬浮运行,列车与轨道间不发生接触,运行起来悄然无声,如风拂过水面。湖南磁浮展厅以“磁浮列车”为设计元素,打造啦列车头橱窗、F轨展柜,整个展厅犹如一辆出库的磁浮列车,极具震撼力。

展会期间,长沙地铁和磁浮快线分别在免费送出限量版地铁卡和磁浮卡,每天限量发出。

实力担当,各大企业展示“中国力量”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的提出和深入实施,高铁和轨道交通发展成为我国最具经济活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在本届博览会上,一大批高大上的参展企业展示着“中国力量”。

作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中车集团携手旗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参展。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看到车辆门/钢轨扣件、牵引系统、供电系统等动车组难得一见的“内心”,更有动车组、地铁车辆、磁浮车辆等大大小小的车辆模型让人目不暇接。

同时,中国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尹刚作“中国通号 智慧出行”智能电力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全球发布,该电车是由五个模块组成,车辆内饰分为三个主题区域:前面是选自爱晚亭春天的绿意,中间的黄色来自于天地玄黄,后面那节的蓝色代表了三湘四水,采用了世界一流的技术、秉承了一流的以人为本的智慧设计理念、具有一流的时尚工业设计,吸引了现场观展人员纷份拍照留念。

颜值担当,办展环境一流

本届博览会在新开馆的长沙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座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比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和湖南展览馆加起来还要大一倍多的新场馆,充分展示了其魅力。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紧邻黄花机场、长沙南站、京港澳高速公路以及长沙磁浮快线、长沙地铁2号线和长沙地铁4号线,是长沙未来重点发展区域。

长沙市会展办负责人介绍,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不仅大,而且专业、智能、配套设施完善,光停车位就有近4000个,市民来逛展再不用担心无处停车。

作为推动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平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是我国国内一流、中部领先的综合性场馆。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