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24日株洲启幕 会期4天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25 10:26:14

轨道交通改变世界,2017中国轨博会24日在株洲启幕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甘锐峰)今天,长沙市委宣传部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10月24日在株洲开幕,会期4天。届时,近200家企业将向国内外展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丰硕成果,展会同期还将举办轨道交通产业人才发展高峰论坛等多个专业技术研讨会议。

高规格,打造亚洲轨道交通第一展


本届轨博会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10月24日在株洲神农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和主体论坛,10月25-2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和相关论坛会议,依托湖南轨道交通产业的示范和领先地位,以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和品牌影响为基础,进一步延伸内涵,扩容提质。

本届轨博会展期4天,规划展览面积近8万平方米,范围涵盖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以及轨道交通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等创新成果。

中国中车、中车时代、中国通号、中国中铁、中国华为、中铁建工、中铁宝桥、中铁物轨道、铁建重工、株洲联诚等近200家国内轨道交通知名企业将携手向世界展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丰硕成果。

此外,德铁、巴黎地铁、奥钢联、瑞士ELAG电子有限公司、德国施密特钢轨技术(昆山)有限公司、奥地利格士纳材料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国外知名企业也将亮相本届博览会。

强基础,轨道交通迎发展黄金时代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有43座城市获批建设轨道交通,投资额高达万亿,每年投资额超过3500亿元。2016年全国出现了100多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同时在建的宏大场景。未来十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迎来新的建设高潮已不容置疑。

而在中国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蓝图之上,湖南,无疑是这幅蓝图中的“心脏”。中国南方工业重镇湖南株洲,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各种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是中国列车制造业“蝶变”的缩影。

长沙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在轨道交通发展上,更是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武广高铁、沪昆高铁和正准备建设的渝长高铁在长沙形成“米”字型构架,从长沙坐高铁可以直达全国19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地铁1、2号线和全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列车开通运营,地铁3、4、5、6号线建设全面铺开,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通车,长沙成为集高铁、中低速磁浮、地铁、城轨、轻轨等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现代化交通枢纽城市。产业方面,长沙的工程机械和株洲的电力机车产业形成互补,构建了产值两千亿的轨道交通产业体系,涌现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铁建重工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新起点,共建全球轨道交通产业平台

与首届轨博会不同的是,今年,将同期举办轨道交通产业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框架下轨道交通国际合作交流峰会、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及论坛宣言、城市轨道发展模式高层论坛,以及大型养路机械学术研讨会、钢轨焊接技术交流会等多个专业技术研讨会议。

届时,行业专家和代表将齐聚一堂,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走出去”,促进我国装备制造和轨道交通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截止目前,奥地利、斯里兰卡、格鲁吉亚、伊朗、乌拉圭、佛得角、巴基斯坦、卢旺达、马耳他、伊拉克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及商务代表团将确定参加本次大会。多个国家级铁路总公司负责人、商会组织以及突尼斯、伊拉克、利比亚、巴林、叙利亚等8个国家商务代表团也正积极筹备参加大会。

预计通过3到5年的培育,轨博会将汇聚起全球顶级轨道交通全流程供应链企业,以及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成为一个“领航中国,领跑世界”的中国最大最全的全产业链的轨道交通产业展示平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