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轨博会,智利客商为湖南制造点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7-10-25 10:19:54


记者探营轨博会,智利客商为湖南制造点赞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甘锐锋

“Very nice,我们之前去过欧洲许多国家,今天看到的是最好的!”站在中国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分之百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前,智利客商弗朗西斯赞叹不已。

随着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开馆日的临近,代表全球一流水平的轨道交通政商代表齐聚湖南。10月23日,记者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探营,恰巧遇到了来自智利圣地亚哥的访问团队。

宽阔的展区内,这列颜值颇高的现代有轨电车非常醒目。它也正是智利客商此次展会的目标,尽管还未到开馆日,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它的“芳容”。

记者注意到,这辆列车是由五个模块组成,车辆内饰分为三个主题区域。“前面是选自爱晚亭春天的绿意,中间的黄色来自于天地玄黄,后面那节的蓝色代表了三湘四水,”中国通号的负责人向智利客商进行了讲解,“非常有意思,我们很喜欢这种把人文地理融入到轨道交通的理念,”弗朗西斯对此非常认同,“如果这样的列车驶上圣地亚哥的街头,它们也会蕴含许多智利元素,”中国通号下属一级子公司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粟明表示。

作为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的前市长,弗朗西斯对城市轨道交通情有独钟。“在发展中国家,轨道交通是非常流行的,因为相比汽车,它们更加清洁环保,而且不会带来拥堵的问题。”弗朗西斯告诉记者,这次专程到中国来参加轨博会,就是为了改善圣地亚哥的交通问题,“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这离不开交通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的轨道交通产业,相比其他国家的同类型产品,中国制造性价比是最高的。”

“性价比高,来源于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才能获得竞价优势。”对于智利客商的肯定,粟明信心满满,“下个月我们就要去智利参加招标,我相信我们湖南制造能够改变世界。”记者了解到,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国通号,整合了捷克INEKON公司技术资源,并与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是一家带有鲜明“湖南烙印”轨道交通制造企业,“家门口的大会,我们当然要唱主角。”弗朗西斯也对本次轨博会表达了自己的期许,“举办这样的展会很有意义,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制造,了解湖南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除了中国通号,以中国中车、株洲联诚等为代表的国内一线龙头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地布置展区,全力以赴展现自己最为核心的实力,准备“亮剑”轨博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