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有慈利”春意闹 250克杜仲王雄花拍出58万天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8-03-30 15:57:35

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张云龙 摄影 唐俊 通讯员 吴岚)仲春慈利,杜仲花开。今天,来自全国的近50家媒体,在参加2018“硒有慈利”产业精准扶贫暨杜仲王雄花开媒体采风活动中,与春天的慈利撞了个满怀。活动现场,一盒250克新采摘的杜仲王雄花更是拍出了58万元的“天价”。

▲杜仲王雄花以58万元的价格,被28号慈利农村商业银行竞得

据介绍,此次竞拍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慈利县扶贫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慈利县委、慈利县人民政府、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慈利县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承办。

金慈银澧 富硒宝地

▲慈利汉戏(武陵戏)——《穆桂英招亲》

慈利县素称“金慈银澧”,是“湘西门户”,也是“张家界的东大门”,拥有着“中国杜仲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大鲵之乡”的别称,获得了“中国富硒食品产业化基地县”、“中国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名县”及“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的荣誉。境内资源繁多,物产丰饶,54%的表层土壤达富硒标准,天然富硒品位高,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孕育了慈利百余种含硒农产品。近年来,慈利县依托天然富硒资源,集成打造出湖南首个县域公用品牌“硒有慈利”。

▲杜仲雄花茶叶采摘

县域公用品牌看硒有慈利,养生养心精品看慈利杜仲。作为“硒有慈利”的新资源食品产业的扛鼎之作,“杜仲花开”的杜仲雄花极其珍贵。据了解,在杜仲树中雄性树一般只有1%的比例,而杜仲雄花的花期更是仅仅只有3-5天。且杜仲雄花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酶、微量元素等生物活性物质,具有镇静、增强免疫功能、抗疲劳、养颜美容等功能。因此,还有着“百草之中,杜仲为贵;杜仲上下,雄花为尊”的美誉!

县域品牌 产业扶贫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致辞

采风活动中,媒体人先后体验慈利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观摩杜仲王雄花采摘、制作的古法工艺,采风富硒产业精准扶贫的美丽乡村,感受首批杜仲雄花茶叶公益拍卖的热情。一盏刚冲泡好的杜仲花茶端至身前,闻之香气逼人,入喉口感醇厚。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讲话

乘着2018“硒有慈利”产业精准扶贫暨杜仲王雄花开媒体采风活动的春风,慈利也将当地的特色企业和农副产品进行了“精装修”,向公众集中推介慈利县产业扶贫攻坚的成果,深度展示慈利“硒”有资源的魅力。十余家慈利企业的代表,化身“直播网红”,为“硒有慈利”品牌进行代言。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严德荣讲话

“2018年,慈利县将整合1.1亿元产业扶贫资金,依托江垭杜仲种植基地,积极筹划建立‘杜仲健康文化产业园’,努力促使慈利杜仲附加历史、文化、旅游、康养等诸多元素,精心构筑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使全县3万多名贫困人口和70多个贫困村从中受益,实现脱贫致富。”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展望说,“目前,我县正在实施杜仲第二次创业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力促杜仲产业振兴,重现杜仲产能巅峰,再造一个优美慈利!”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