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少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1-04-06 11:16:56

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通讯员 彭弈韬 罗娟)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恒古不变的传统美德,为关心关爱社区空巢、独居困难老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发挥青年志愿者互帮互助、乐于奉献的风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4月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联合长郡中学1904班的同学们在德政园社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每位65岁以上的老人都可到志愿者处免费领取一份福蛋,本次赠送给老人们的鸡蛋都是长郡中学1904班的同学们用在校开展爱心义卖的销售款购买的。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后,便给志愿者分配任务。随后,活动负责人讲述了做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尤其是要怎么向老人介绍自己的来意。赠送鸡蛋期间,还有个别的同学主动与老人用长沙话进行交流,拉进了彼此的关系。整个活动气氛非常愉快,灿烂的笑脸,朴实的话语,真诚的问候,老人、同学和志愿者共同构成了这幅和谐美丽的画卷,本次活动共有95位65岁以上的社区老人领取到同学们的一份心意,送出了600个福蛋。

“谢谢孩子们,谢谢社区的关爱。”德政园社区一位85岁的孤寡老人接过同学们赠送的鸡蛋连声道谢。参与活动的同学在谈及参与活动的体会时说:“刚开始做志愿者的时候还有点害羞,不好意思跟老人交谈,听到老人夸奖自己后,提升了很多自信,希望以后也能多参与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空巢、独居困难老人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也宣扬了志愿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能让同学们明白孝老爱亲的重要意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