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报》连线团结村 校友助力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26 18:07:27

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罗旭)在湘潭大学师生团队调研湘西脱贫攻坚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7月25日,湘大81级中文系校友、湘西州《团结报》社委委员、副总编辑周泽平带队驱车200余公里,专程赶赴永顺县毛坝乡团结村,与文新院调研团队一起进村入户,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毛坝乡党委书记郑岩清、乡长彭岚、乡人大主席王书生陪同调研。

在与毛坝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简要座谈、了解当地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后,周泽平校友随即带领记者团队赶赴团结村,同文新院调研师生一起挨家挨户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每到一户,都与当地贫困户面对面话家常,深入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面临的困难。

得知近年来毛坝乡通过大力发展莓茶种植加工、药材种植、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后,周泽平校友对上述产业的产值规模、运作模式、发展前景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将依托《团结报》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造特色产业品牌。

周泽平校友为湘大81级中文系校友,毕业后主动申请到湘西工作,扎根湘西工作30余年,从一名普通报社记者逐步成长为一名资深媒体人,曾获湖南省报纸系统好新闻好作品奖、湖南新闻奖市州好新闻奖等一系列荣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