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商学院师生“把脉”基层政府精准扶贫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26 17:34:40

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明辉 吴梅)7月24日下午,经过五天半的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湘大商学院赴永顺县“情牵脱贫攻坚”调研团队与永顺县塔卧镇领导班子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助力基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

塔卧镇党委汪天坤书记对商学院调研团队全体师生五天多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汪书记向全体师生简要介绍了塔卧镇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镇政府围绕“精准扶贫”所做的工作,同时就基层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问计湘大师生。

商学院赴塔卧镇11支调研小分队分别就五天多来在11个典型贫困村的入户走访调研情况向镇政府进行了反馈。师生们围绕“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就贫困户精准识别、贫困户档案整理、基层群众生活诉求等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塔卧镇下一步如何精准推进脱贫致富,力争2019年实现全镇脱贫提出了建议。师生们还围绕“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教育扶贫、农村基本医疗等提出了有效建议,特别是针对塔卧镇是湘鄂川革命根据地旧址所在地这一核心红色旅游资源,商学院从事旅游管理、旅游规划的教授们对塔卧镇如何发展红色旅游提出了建议。龙祖坤教授就红色旅游资源整合、线路规划、红色故事、红色典故挖掘等提出了建议,林龙飞教授就丰富红色旅游产品、展览馆陈列技术提升、旅游产品市场营销以及周围产品开发提出了建议。教授们一致认为塔卧镇具有独特的红色资源,可以做好红色旅游开发这篇文章,助力精准扶贫。

商学院党委罗菊兰书记对塔卧镇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师生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塔卧镇政府及基层村干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罗书记也希望师生们后期继续与所走访的贫困村保持联系,做好调研信息反馈,发挥好高校智库资源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

塔卧镇党委汪书记表示,镇党委、政府一定会深入研究师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深情地请求高校能够多多关注基层扶贫工作、多多宣传塔卧镇这片红色热土、宣传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们,让社会更多地关注大山里这些朴实的村民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