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历史系师生扶贫调研:翻山越岭把情牵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7-07-24 09:57:13

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麻潇 郭成)7月22日,湘潭大学历史系“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团翻山越岭,分头赶往松柏镇仙仁村和三坪村走访调研。

仙仁村是松柏镇国土面积第二大的村,有103户贫困户,贫困人口达380人,住户比较分散,最远的组离村部约有6公里,有很多村民居住在大山里面。而三坪村的情况与仙仁村相似,因学、因病、因灾致贫的家庭很多。

调研团当日走进了45个贫困家庭中,发现家家都有“难念的经”:有的孩子因家庭贫困辍学,留守在家;有的老人需要赡养,而子女经济条件非常不好;有的一家五口中4人身体残疾;有的女主人身患乳腺癌,只能依靠微薄的农业收成度日。

调研团了解到,在仙仁村的各村组支路上,道路硬化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老百姓都希望家门口能够通上公路,都希望能摆脱交通闭塞的影响,与外界搭建一条致富路。对山区的贫困家庭来说,道路的改善将对生产生活有很大的改观。

翻山越岭把情牵,他日群山展笑颜。调研团成员感慨道:“大山深处老百姓的脱贫致富之路,实在是任重而道远。要不是赶上好时代、好政策,致富之路更加艰难。全面过上小康生活是个坚信曲折的过程,但脱贫致富之路的前途是光明的。相信在扶贫攻坚这场战役中,老百姓们一定能帮助脱贫致富,如期脱掉贫困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