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教育访问团来湘大交流与小学生频繁互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7-05-19 16:17:46

湖南日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丁德凤 张灿强)“Welcome to our school!”5月18日下午,一堂生动的英语课在湘潭大学子弟学校上演。乌干达教育访问团11人来到小学部与学生们一起上课、一起交流。他们走进学生中间,亲切地和学生们交流,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乌干达教育访问团共有成员11人,由乌干达教育部官员和中小学校长组成。他们在湘潭大学开启了在我国的文化之旅,实地考察我国高等院校、中小学和历史文化名胜,听取多种形式的文化讲座,增进对我国中小学教育体系的了解,进一步熟悉对外汉语教学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配备等内容。

5月16日至19日,他们在湘潭大学听取“汉语言培训”“中国传统音乐欣赏”“中国人的哲学思维”3场有关中国文化的讲座,并参观韶山毛主席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访问湘潭市一中、泰富重工集团等地。5月20日,他们还将抵达北京,参观访问天安门、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等地,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次访问活动由国家汉办组织,麦克雷雷大学孔子学院申报,湘潭大学承办。麦克雷雷大学孔子学院是乌干达首家孔子学院,也是湘大创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于2014年12月19日揭牌。两年来,双方在汉语教学、项目合作、传播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