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子共建美丽家园 中雅培粹学生志愿者体验劳动之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8 07:48:03

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肖湘琪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26日,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开展了以“劳动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正在进行“美环境”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191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的指导和班委会的统一组织策划下,走进长沙市侯家塘红旗广场,联合社区为广场及附近的居民楼进行大扫除,共建美好家园。

虽然天公不作美,秋雨潇潇,但1911班的同学们纷纷穿着雨衣、打着雨伞,带着各种拾垃圾的工具在红旗广场开展“美环境”志愿活动。

该班同学家长廖女士表示,“活动有利于孩子们在实践中培养劳动光荣、以劳动感恩的道德情操,以及社会参与意识与公民责任感,很有意义,做家长的很支持。”

据了解,此举是中雅培粹学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劳动教育体系,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开展的一系列“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劳动教育、学生时时处处热爱劳动,以劳动为荣的良好氛围。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养成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习惯,让劳动之美深深融入学生心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