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常德】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获评“省优秀团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17 15:13: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8月16日,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会上,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被省环保联合会评为“第一届优秀团体会员”。

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成立5年来,坚持围绕环境保护进行法制宣传、护鸟宣传、水质检测、垃圾处理等,开展各类活动150余场次,培养青年志愿者1500余人。该团队曾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志愿社团”。目前,该团队计划用2年时间,围绕中华秋沙鸭保护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调查研究洞庭湖区鸟类生存状况,拍摄中华秋沙鸭保护故事,为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

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是我省唯一一家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枢纽型环保组织。在共青团湖南省委、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于2014年在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由各界热心于环境事业人士、环保公益类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自成立以来,围绕“助力湖南环保公益组织及行业发展,搭建社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平台”使命,组织开展的湘江全流域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湖南生态环保组织绿色发展年会、走读湘江、绿色循环日、民间河长、“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等项目,在全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