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卫健局组团赴永州考察廉洁医院创建工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13 12:49:57

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组宣 王学强)11月12日上午,邵东市卫健局党委组织的廉洁医院创建工作考察学习团赴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双方就廉洁医院创建工作召开了工作交流会。

会上,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院“五让一会一流程”创建廉洁医院工作经验。近年来, 该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重新科学规范的梳理了医院各方面重要职权事项流程40余项,使医院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审批流程实现真正的落地。平台从正式上线至今,人员管理、财务会审、药品采购、物资领用等4200多个事项通过风控平台按照规范程序执行。自动识别汇总30多项“三重一大”事项通过规范的决策程序进行集体决策,所有决议结果都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办理,加强了科学民主管理。对医务人员执业行为17项重点指标进行及时预警监控,将143件可能存在违规事件时自动定向预警监管进行处置,通过奖惩促进规范医务人员的行为,有效提升了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切实解决患者就诊突出问题。其中,该院打造的廉洁风险防控智慧云平台,促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建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明显变化,为永州市创建廉洁医院提供了学习、推广样板。

据透露,邵东市卫健局党委在该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组织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佘田桥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组成了考察学习团,赴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学习。通过工作交流会,考察学习团成员提升了思想认识,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白了工作方向,为扎实创建邵东市廉洁医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法制周报]

精彩推荐